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烏來水質多管齊下

2014/12/15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雖然烏來區多數部落使用簡易自來水系統,但為維持水質、水量的穩定度,公部門仍期許提升自來水系統的家戶接管率,延長管線、興建加壓站及淨水場設施,成為改善烏來用水的中長期目標。

烏來區長楊正斌指出,簡水系統供水不穩,為維持水質、水量穩定度,中長程計畫目標是提升一般自來水供應比例,建議興建信賢淨水場,增設內洞溪取水口、烏來兩處加壓站及忠治加壓站,短期目標則是改善簡水系統,輔導社區成立管理委員會,將巡檢及簡易修繕交由居民管理。

水利局水利行政科科長黃裕斌表示,市府評估若完成加壓站、淨水場等設施及用地徵收,須耗資四至五億元,和地方召開說明會後達成共識,先強化簡水系統功能,明年編列一千萬元預算,改善取水設備及飲用水管線。

黃裕斌強調,目前積極開發尋找新水源,加強過濾、消毒,改善配水池與管線設備,短期用水問題解決後,中長期計畫是提升自來水普及率,兩者相輔相成,未來採行哪一種系統,市府將尊重地方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