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家印送月、桌曆 議員批浪費

一○四年新北市城市月曆及桌曆主題為「幸福羊溢,傳遞幸福」。(記者賴筱桐攝)

一○四年新北市城市月曆及桌曆主題為「幸福羊溢,傳遞幸福」。(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14 06:00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新北報導〕年關將近,新北市政府各局處印製大批月曆、桌曆,供民眾免費索取,從新聞局城市月曆、民政局農民曆、消防局猛男月曆、果菜公司月曆到市立聯合醫院桌曆等,加總耗費上千萬元預算,有民代批評,各單位發送桌、月曆偏向政令宣導,性質重複、疊床架屋,恐有浪費之嫌。

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早期各單位自行印製月曆,升格後整合資源,由新聞局製作代表市府形象的城市月曆,發掘新北市的美與幸福,呈現建設成果,頗受好評,每回開放索取幾乎「秒殺」。

江永昌:統一版本 不必各自印

但民進黨市議員江永昌認為,沒必要各印各的,市府統一印一種版本就好,內容要與市政絕對相關,他質疑,消防局猛男月曆具鮮明特色,難被取代,卻不清楚要宣導什麼,市府應先搞清楚宣傳目的為何,避免浪費資源。

無黨籍市議員李翁月娥指出,各局處印製月曆、桌曆是多年慣例,但市府財政困窘,應撙節開支、共體時艱,把錢花在刀口上,既然各單位政令宣導的目標一致,整合資源未嘗不是好事。

洪佳君:有必要印 別消化預算

國民黨議員洪佳君說,每到年底,許多鄉親都會到服務處索取議會月曆,經常供不應求,相關單位可趁機宣導政策,讓月曆、桌曆、行事曆多功能連結,逐步改變;她認為,若各個單位有心宣導政令,月曆就有存在必要,若只是例行公事消化預算,就必須檢討。

市府:已有整合 都供不應求

林芥佑解釋,經整合,新北市推出三款獨具特色的月曆,農業局水果月曆因應傳統家庭需求,消防局猛男月曆打造文創品牌及時尚潮流,城市月曆則展現市政成果,有明顯市場區隔,且新北市有一百多萬戶家庭,只有供不應求,沒有資源浪費問題。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長賴素惠說,一○四年新北市城市月曆及桌曆十七日起發送,今年編列兩百萬元預算,印製兩萬八千份月曆、一萬兩千份桌曆,以「幸福羊溢、傳遞幸福」為主題,蒐羅自然及人文美景,藉由「說故事」呈現新北樣貌。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健民說,按往例,年底印製農民曆派送各家戶,內容除了傳統農民曆節氣、吉日等資訊,也有政令宣導內容、市府活動照片,今年印製約一百五十萬本,總經費一千多萬元,預計十五至十七日由廠商派送到府。

新北市各單位月曆發送情形一覽表。(記者賴筱桐製表)

新北市各單位月曆發送情形一覽表。(記者賴筱桐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