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火場」服務 王美惠衝出嘉市最高票

西區議員王美惠(右)得票數再破記錄,她謙稱會更努力服務鄉親。(記者余雪蘭攝)

西區議員王美惠(右)得票數再破記錄,她謙稱會更努力服務鄉親。(記者余雪蘭攝)

2014/12/14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王美惠沒有高學歷,從沒有背景的藥房店員,變成市民口中的熱血議員,得票數更連兩屆破紀錄。有里長觀察她的服務,發現其中一項是「衝火場」,哪裡有火災,她就往哪裡去。

新西里里長楊文玲表示,王美惠水裡來、火裡去且草根性強,與民眾零距離;某派出所主管說,民眾遇到問題時,都會先打給王美惠。有案件發生時,她常比警方早到,高票當選是服務累積而來、令人敬佩。

培元里里長蔡坤龍在網路發文,敘述有位議員喜歡「衝火場」,好幾次在火災現場看到她協助救災及安置受災戶;日前仁愛路火警,他目睹到場議員還多了現任、新科及前任共五位,他認為是該議員高票當選的效應,「原來衝火場是有票的」。

被點名的王美惠謙虛表示,水火無情,一瞬間就奪走人民的生命財產,所以只要有災害都會趕去協助。得到最高票她感到責任加重,會更謙虛、更努力。

王美惠十六歲讀高中時,父親生意失敗、哥哥車禍死亡,她中斷學業,跑去餅舖工作貼補家用。她說,當時完全不懂政治,但聽過前市長許世賢的演講,留下深刻印象。之後擔任前議員江熙哲助理,獲推薦參選第七屆市議員,四年後連任本屆議員時,以七千六百四十七票打破由蔡文旭在第六屆創下的六千五百一十票紀錄,這次改選囊括八千二百六十一票,再度打破自己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