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一捐 軍警愛心溫暖貧弱

龍泉派出所、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與派出所志工們默默樂捐不間斷,村民表示軍警真的足感心!(內埔分局提供)

龍泉派出所、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與派出所志工們默默樂捐不間斷,村民表示軍警真的足感心!(內埔分局提供)

2014/12/13 08: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內埔龍泉派出所員警們長期深入地方,關懷轄區內弱勢家庭,派出所志工舒芝蓁去年發起每月一捐活動,所長蘇文宏、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指揮官張明德、處長吳財龍等人一起響應,不僅自掏腰包捐錢、捐物資,默默樂捐從不間斷,捐助消息在地方傳開,讓村民紛紛表示,軍警真的足感心!

舒芝蓁表示,她在派出所當志工,常接觸地方低收入戶、高齡獨居長輩等貧困家庭,有的阿公阿嬤不僅沒有謀生能力,連吃飯都成問題,有時候走進地方訪視,阿公阿嬤眼中露出的無奈感,讓人看了很心酸,所以決定發起活動,讓大家在有能力的範圍內幫助這些貧困人家。

王姓村民表示,她以前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地方員警都很熱心幫忙,不僅到家裡噓寒問暖,還會送上物資讓她可以過活,真的很感謝這些愛心警察、軍人的幫忙。

每月一捐活動邁入第二年,幫助了地方近二十戶弱勢家庭,除了捐贈物資,志工們看見生活困苦的家庭,還會小額捐助,讓貧困人家度過難關。

蘇文宏說,員警們深入社會基層,尤其偏鄉地區很多弱勢家庭,常常因為生活困頓就誤入歧途,一月一捐活動,除了邀集愛心軍警加入捐助活動,警方也能借機宣導,呼籲弱勢家庭勿將個人資料或帳戶交給詐騙集團,防止被當成人頭帳戶。

內埔分局也表示,每月一捐活動從不間斷,是相當正向的社會教育,另有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派出所志工們的加入,也希望達到拋磚引玉作用,讓更多愛心人士一起關懷地方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