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模範生 賴嘉欣邁人生一大步

來自單親家庭的謝侑庭(左),孝順懂事,是媽媽劉芮綺(右)最貼心的小助手。(記者謝佳君攝)

來自單親家庭的謝侑庭(左),孝順懂事,是媽媽劉芮綺(右)最貼心的小助手。(記者謝佳君攝)

2014/12/13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嘉欣的一小步,卻是她人生的一大步!台北市立啟智學校六年級的賴嘉欣,昨天在媽媽陪伴下,步上舞台領取模範生獎座。賴嘉欣幼時遭病毒感染致腦性麻痺,行動不便也無法言語,但憑著堅忍毅力和父母師長的鼓勵,今年終於能在他人攙扶下邁出步伐。嘉欣的爸爸媽媽說,雖然女兒無法表達,卻很愛撒嬌,是家中的開心果!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舉行一○三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國小模範生表揚大會,全市共選拔四八一一位模範生,各校再推派一名代表,共一百五十六人昨由市長郝龍斌頒發獎座。

啟智學校六年級賴嘉欣的爸爸賴永盛說,嘉欣三歲那年遭病毒感染引發腦性麻痺,出院時完全不能行走,也無法言語、提筆寫字,幾乎是植物人的狀況。但一家人不放棄治療,嘉欣也很樂觀,常去復健,四處求醫,今年終於能在他人攙扶下行走,對大家來說都是最大的鼓舞。

賴嘉欣的媽媽王英美說,嘉欣雖無法表達,卻常黏著爸爸撒嬌,就像小天使一樣,也期望嘉欣以後能自己走路、上廁所及吃飯,將是最大的安慰,甚至夢想有一天可以環遊世界,帶著嘉欣全世界走透透!

單親謝侑庭 不讓媽媽操心

而西門國小六年級的謝侑庭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十幾年前從中國嫁來台灣,在侑庭幼兒園中班的時候離婚,從此母女倆就相依為命;但媽媽劉芮綺說,懂事的侑庭從不讓她操心,每天放學後及假日都會到她開的足體養生館幫忙泡茶、摺毛巾及擦地板等。

而且為了不增加媽媽的負擔,謝侑庭不上安親班,也放棄學小提琴,自己簡單料理三餐。喜歡畫畫的謝侑庭參加比賽常常得前三名,她說,未來希望當美術老師,教更多孩子畫畫。

啟智學校六年級的賴嘉欣(中)因腦性麻痺行動不便,但在自己的努力和父母鼓勵下,今年終於可以在他人攙扶下行走。(記者謝佳君攝)

啟智學校六年級的賴嘉欣(中)因腦性麻痺行動不便,但在自己的努力和父母鼓勵下,今年終於可以在他人攙扶下行走。(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