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會面? 柯:沒人邀我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九日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九日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10 08:00

四個互相 與中交流不變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本週展開「黨主席請益之旅」,昨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在一個多小時閉門會談中就兩岸議題討論;黃昆輝重申沒有九二共識,柯文哲強調,在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四個互相原則下,與中國大陸交流不會改變。對於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參訪,是否會碰面?柯文哲表示,他沒收到邀請。

柯文哲昨因開會耽誤,遲到十分鐘才抵達台聯黨中央,柯文哲步入會場等候黃昆輝時,脫口說出「終於可以恢復原狀,今天穿蔣經國裝」;黃昆輝走進會場後,與柯文哲握手致意,柯還幽默地說︰「來吧!我們來密室會議。」柯文哲偕同準副市長鄧家基等人,轉身踏進會議室。

會後,黃昆輝說明交談內容,並分享當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與副主委馬英九一起參加「香港會談」的經驗。黃說,原本是要與中國談文書驗證、掛號信件遺失等問題,對岸卻以「一個中國」做前提,沒共識就談不了下面問題,導致香港會談破裂。

黃還說,「九二共識」一詞是前陸委會主委蘇起編出來的,這是創造出一個「曖昧」,擱置主權爭議;二○○八年馬總統就任前拜訪他,他當面問馬「什麼是九二共識」,馬也說不出來。

對於上任後面對兩岸政策,柯文哲說,他處理與中國的關係,就是在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等四個互相原則下進行;交流的深度與頻率不會改變,繼續往前走,在善意基礎上有更進一步發展。柯也說,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經濟體,「總要認識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