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榮楷贈藏頭詩 勉勵當選議員

陳榮楷(左)在選前寫藏頭詩,送給縣議員當選人陳文昌(右)、張明華(中),鼓勵也鞭策他們,莫忘從政初衷,好好為民喉舌。(記者王揚宇攝)

陳榮楷(左)在選前寫藏頭詩,送給縣議員當選人陳文昌(右)、張明華(中),鼓勵也鞭策他們,莫忘從政初衷,好好為民喉舌。(記者王揚宇攝)

2014/12/10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文史工作者陳榮楷,在五合一選前,為藍、綠兩黨候選人撰寫七言藏頭詩,期許他們秉持從政初衷,完成為民服務理想,受贈藏頭詩的候選人中有不少人當選。昨天陳榮楷把藏頭詩製成布條,送給議員當選人陳文昌,預祝他登上議長寶座。

陳榮楷寫藏頭詩,源自兩年多前妻子生日,當時想送另一半特別的禮物,因此提筆撰寫,沒想到一寫成興趣,迄今已寫了一百八十餘件作品,並分送給政治人物、理髮店師傅、親友等。

陳榮楷每件藏頭詩,都為受贈者量身打造,從對方職業、人格特質加以臨摹;完成一篇七言藏頭詩,快則半小時,有時要想上二、三小時。

寫給陳文昌的藏頭詩共十六行,每行第一個字串聯成「文昌爭取建設為地方,議員服務做先鋒」,詩句印在八公尺長的布條,祝他角逐議長旗開得勝。除了陳文昌,連任成功的縣長林聰賢、羅東鎮長林姿妙、縣議員當選人張明華,選前都收到陳榮楷的藏頭詩祝福。

陳榮楷說,陳文昌擁有服務熱忱,才寫詩送他當鼓勵,另一方面也是鞭策,提醒他扮演好為民喉舌的角色。陳文昌收到後直說感謝,覺得這篇藏頭詩給他很多信心,允諾會好好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