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bike上路4天 周轉率倍增

Pbike上路至今周轉率倍增。(記者羅欣貞攝)

Pbike上路至今周轉率倍增。(記者羅欣貞攝)

2014/12/09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Pbike本月四日啟用,至七日為止,周轉率倍增,從首日每台車平均每日騎乘二.二次,至七日已上升到四.七次,租賃量一千七百四十五人次;屏東市民也精打細算,九成以上「騎免錢」。

一台一天用4.7次 逾9成騎免錢

承攬建置Pbike系統的高雄捷運公司統計,屏東市共設二十租賃站,三百七十輛自行車,十二月四日啟用當天,八百人次租賃,周轉率二.二次,五日上升到一千零五十九人次,周轉率二.九次,週休假日更是明顯飆升,六日一千六百一十六人次,周轉率四.四次,七日一千七百四十五人次,周轉率四.七次。

火車站、百貨、夜市附近 較熱門

由於Pbike前半小時免費使用,懂得精打細算的民眾,在半小時內還車、再借,「騎免錢」的比例達到九成以上,目前為止還沒有損壞需送損的情況,租借對象老年人佔一成、高中與大學生佔六、七成,其餘為中壯年。

至於最受歡迎的租賃站,高捷公司營運處經理郭耀琳表示,二十個站中約有十四、五站的周轉率都超過三次,最熱門的是火車站附近的唐榮國小、近百貨商圈的屏女、美術館,以及有美食的屏東夜市、近咖啡街的將軍之屋、屏東大學附近的租賃站等,高捷有調撥車隨時注意各站單車數量。

郭耀琳也說,假日在部分租賃站因有民眾使用中控台記名開卡,而出現排隊情形,呼籲使用者可利用家裡的電腦或手機開卡,以節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