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發體驗券 議員批變相買票

2014/12/05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兒童新樂園即將在十六日開幕,但台北市政府在選舉前曾決議,除了邀學童搶先體驗,也提供全市各里幹事各十五張體驗券,發送給里民,「沒有規範特定對象」;市議員陳建銘指出,選前發放利多,有變相買票嫌疑。

兒童新樂園體驗券可於六日至十四日使用,一天限用一張。陳建銘說,兒童新樂園是全北市民的資產,為什麼不在正式營運前全面開放免費入場體驗?而體驗券發放竟在上月七日就決定,選舉前發放利多、想給誰就給誰,有變相買票嫌疑。

民政局解釋,園區有七千人入場限制,而全市有四百五十六個里,為求公平,每個里僅發放十五張體驗券;為避免變相買票,不請里長發放,改由里幹事負責;同時希望發放對象以小朋友為主,並由家長陪同照顧。

台北捷運公司則說,體驗活動比照花博模式,提供公益、弱勢族群先進場體驗,門票、遊具一律免費;為避免排隊隊伍拉長,降低遊戲品質,所以發放體驗券。使用體驗券入場的民眾同樣享有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