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亂倒 宜蘭冬山舊掩埋場淪陷

冬山鄉臨時堆置樹枝樹葉的舊掩埋場,遭人亂倒木板等垃圾。(記者楊宜敏攝)

冬山鄉臨時堆置樹枝樹葉的舊掩埋場,遭人亂倒木板等垃圾。(記者楊宜敏攝)

2014/12/04 06:00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冬山鄉公所將修剪下來的樹枝樹葉,暫時堆置在中山村舊掩埋場,最近疑遭不明人士丟棄木板等其他廢棄物,鄉長謝燦輝震怒,決定增設門禁阻擋,以防再被亂倒垃圾。

公所今年年中將修剪冬山河流域與行道樹產生的樹枝樹幹,堆置在中山村舊衛生掩埋場,一度引起民怨,擔心造成污染,當時鄉長謝燦輝說,因為焚化爐不收樹枝樹幹,暫時先堆置,將來會做碎解,回收再利用在步道、堆肥等方面。

不過,最近卻又有民眾反映,不僅公所、連外地不明車輛也來傾倒樹枝、樹葉,甚至「偷渡」一些廢棄物,附近居民很擔心已「退役」的衛生掩埋場會「起死回生」,變成髒亂點。

鄉長謝燦輝昨獲報前往現場查看,發現堆置場入口雖有鐵鍊阻路,但卻明顯遭多次破壞,不僅路口遭人任意傾倒樹枝樹葉、盆栽等垃圾,在堆置場內也遭不明人士傾倒大量木板等垃圾,現場卻沒有監視錄影器。

他說,會立即邀集相關單位研商,在入口加設門禁措施,取代目前簡易的鐵鍊阻擋措施,嚴格禁止再有人進入傾倒垃圾。同時,現有堆置的樹枝樹葉,也將利用碎解機,儘速進行碎解再利用避免又有人有樣學樣,再來亂倒樹枝樹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