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蘭所名氣響 警點成景點

都蘭派出所附設露營區椰林扶疏、綠草如茵,極具南洋風,大受遊客歡迎。(記者陳賢義攝)

都蘭派出所附設露營區椰林扶疏、綠草如茵,極具南洋風,大受遊客歡迎。(記者陳賢義攝)

2014/12/03 06:00

獲最佳旅遊服務站第三名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成功警分局都蘭派出所名氣響叮噹,附設露營區椰林扶疏、綠草如茵,不但提供木製桌椅及有屋頂的木棧板營位,還安裝了遮陽布簷,水源及衛浴設施齊全,交通部

觀光局日前辦理「全國跨部會二一四處最佳旅遊資訊服務站」評鑑,榮獲第三名。

成功分局提供東海岸遊憩旅客、背包客及鐵馬族臨時應急旅宿環境,九十三年至九十七年間由東管處補助兩千餘萬元,分別在都蘭、都歷、長濱和樟原等分駐派出所設置民眾露營區,提供免費盥洗室及洗衣機,自行車打氣、加水、旅遊導覽服務,露宿遊客只需自備營具,還可享受廿四小時全天候不打烊的「保全」服務。

露營區設備齊全 遊客大讚

四個露營區中,尤以周邊景色極具南洋風味的都蘭派出所名氣最響亮,附設露營區位,提供木製桌椅及有屋頂的木棧板營位,側面還貼心安裝了遮陽布簷,水源及衛浴,設施齊全,讓露宿遊客讚聲不已。

都蘭所位於台十一點一四六點五公里,附近有熱鬧市集,物資補給便利,要進入紮營前必須先登所填寫「露營區使用登記簿」,營位無法事前預訂,採先到先用原則;在地另一處知名景點「都蘭小學」則座落在派出所後方不遠處巷弄。

去年至都蘭所紮營遊客達一六三八人次,今年初到十一月底已逾一千七百人次。另為因應到訪外籍人士逐年增加,都蘭貼心製作中英版的露營區使用規範,分局還調派擁有全民英檢中高級證照的女警許芝榕到所加值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