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孔廟雅樂舞志工 召募新血

2014/12/03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孔廟雅樂舞志工,召募新血!承襲自古代官廷的雅樂舞,透過演奏傳統八音樂器或手持翟(雉尾毛柄長三尺,龍首髹金彩)與籥(竹管樂器),表達對孔子的尊崇與讚頌,即日起至卅一日止召募展演志工,歡迎十八至六十歲的有志之士報名。

即起至31日止 歡迎報名

為推廣儒家風格禮樂舞,北市孔廟自二○一一年成立舞團,週間進行巡香祈福,週末則有雅樂舞展演。因雅樂舞志工團屬性特別,展演志工須經過嚴密培訓,目前志工團有多對夫妻檔及母女檔。夫妻檔志工黃華生表示,參加舞團後不但改善儀態,同時習得如何靜心。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這群平均年齡五十多歲的志工,從對舞蹈動作及樂器演奏的生疏,到現在能完整在舞台上展演,都靠志工努力堅持得來,也因這群志工的演出,賦予北市孔廟豐富文化意涵,也成為觀光亮點。

北市孔廟自即日起召募具藝術、戲劇、音樂、舞蹈等相關經驗者,音樂類志工缺少會彈奏二胡及彈撥樂器(琵琶、中阮、大阮)者,舞蹈則希望具有民族舞蹈經驗,凡年滿十八歲至六十歲都可報名參加,報名期限至卅一日止。詳細訊息請上北市孔廟網站:http://www.ct.taipei.gov.tw或電洽02-2592-3934分機22陳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