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巡演 許芳宜宜蘭「舞」動快樂

許芳宜&藝術家舞團,訂於13日晚間在宜蘭演藝廳演出,右三為許芳宜。(記者江志雄攝)

許芳宜&藝術家舞團,訂於13日晚間在宜蘭演藝廳演出,右三為許芳宜。(記者江志雄攝)

2014/12/03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文化局長林秋芳昨天邀請宜蘭縣籍著名舞蹈家許芳宜,帶領國內外舞者到宜蘭長駐,讓縣內舞蹈水準更上一層樓。

許芳宜就讀台北藝大舞蹈系,畢業後赴美,民國八十四年加入瑪莎.葛蘭姆舞團,四年後晉升為首席舞者,被譽為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八十七年到九十二年間任雲門舞集首席舞者,在舞蹈界享有盛名。

林秋芳說,歌仔戲與舞蹈是宜蘭縣表演藝術的兩大強項,舞蹈方面,遠近馳名的蘭陽舞蹈團,為地方培育不少人才,盼許芳宜引領國際舞者,以工作坊型態進駐宜蘭。

林秋芳說,文化局計畫在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設置舞蹈空間或排練場,作為舞者培訓、表演基地;許芳宜允諾力邀各國舞者齊聚宜蘭,深化在地舞蹈風氣。

許芳宜成立的「許芳宜&藝術家舞團」巡迴表演不忘家鄉,今年最終場活動,訂於十三日晚間七點半在宜蘭演藝廳演出,即日起受理訂票。

舞團演出的「身體要快樂」劇碼,由年輕舞者擔綱演出,透過肢體語言詮釋身體能量,用快樂身體影響大腦,感受身體的故事,體驗成長歷程,帶領觀眾拋開沮喪,讓自己更快樂;林秋芳歡迎鄉親進場欣賞表演,把觀眾席坐滿,票價三百到八百元不等,洽詢電話:03-9322440轉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