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市府」蜜月期短 1年得拚出績效

2014/12/03 08:00

記者陳璟民/特稿

「當選是挑戰與責任的開始。」這句話儘管中性、不新,放諸民進黨籍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卻極為貼切、最是惕勵。

涂醒哲此役締造二度競選的首度當選、第一位勝選入主市府的民進黨員、嘉市升格省轄市三十二年首見的民選男性市長等紀錄,伴隨喜悅與榮耀的是重擔與艱險。

涂「綠色、醫師執政」有沒有兌現「品質保證」,於公於私的影響又多又大,既攸關城市前景、市民福祉,也是本身能否在民主聖地連任,或交棒同志維持「綠地」不變回「藍天」的基礎。

更嚴肅的是,再一年多就逢下屆總統、立委大選,「涂市府」做得好或不好,絕對影響民進黨在嘉市的選況難易、戰局輸贏,涂短期內就得拚出績效,推估這個期間最長一年,即新府會二十五日就職運作到明年底為止。

「民意如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涂市府應以現任府會不和諧,致使政策難推、建設難成當作殷鑑,施政宜謀定而後動,追求人和政通,避免出包、危機處理不當等狀況,否則跟市民、議會的蜜月期,可能只有三、六個月,衝擊恐將非同小可。

涂做好市政的起始點在於執政團隊的籌組,他雖曾任政務官及立委,卻沒建立班底、經營組織,除選戰打得辛苦,勝選也無人馬出任副市長、局處首長等,必得徵才、借將或接受推薦,這事有急迫性,卻不能囫圇吞棗,若無法一次到位端出品格、創意、專業、經驗俱佳的陣容,分批也可以。

選前訴諸「改變嘉義市,信任涂醒哲」,選後新人新政,表現如何?鄉親都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