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市場訴經驗 水牛伯差點逆轉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穿上襯衫、牛仔褲、球鞋,菜市場、夜市跑透透。(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穿上襯衫、牛仔褲、球鞋,菜市場、夜市跑透透。(記者何玉華攝)

2014/12/02 06:00

記者何玉華/特稿

選戰期間,游錫堃換下西裝,穿上襯衫、牛仔褲、球鞋,沒有行政資源挹注,他以台灣水牛的精神,深耕菜市場、夜市,有人認為這種做法傻、效益太慢,卻也凸顯出游錫堃吃苦耐勞、勤奮踏實的特色。

游錫堃的造勢活動或記者會,聽不到太多花俏的語言,說起「宜蘭經驗」則是侃侃而談,「用力」的要把經驗傳承出去;與年輕的文創工作者對談,時時關切弱勢、少數人的權益是否受到合理對待,與人互動就如親切慈愛的長者、古意誠懇。

政治人物的手,通常都是柔軟飽滿,游錫堃的手比一般人大、粗糙,是一雙做過苦力的手。

選戰期間的一次記者會,他與布袋戲團長阿忠練習布袋戲偶掌控的技巧,幾次都無法順利接到飛躍翻身的戲偶,他不氣餒,繼續練,還找出問題癥結在他手掌的寬度,顯見對事、對物細膩的一面。

挑戰現任者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游錫堃在困難的選戰中,自我要求很嚴格,準時不遲到,即便身體不適也堅持赴約;至於對部屬則是相當照顧,沒有責罵,反而多是耐心的叮嚀。

選戰雖已結束,但游錫堃幾乎逆轉勝的故事,對於政治人物的啟示及給民眾的感動,已經超越這場選戰的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