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趣變專長 4高職生拿金手獎

北港農工學生李浩宇(左)一心追求務農夢。(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農工學生李浩宇(左)一心追求務農夢。(記者陳燦坤攝)

2014/12/02 08:00

西螺農工、北港農工報捷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雲林報導〕西螺農工、北港農工親年參加全國農工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傳出捷報,共四名學生拿到金手獎。不愛唸書,但找到自己的興趣,一樣能有優異表現。

全國農工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結束,西螺農工表現優異,有三人奪金手獎、六人獲優勝,獲金手獎三人,從小都不愛唸書,但都為自己的生命開了另一扇窗。

工業配線金手獎李明哲喜歡拆裝玩具,不論新、舊拿到手都先拆開,看了裡面的構造及線路配置再裝回去,小時候拆玩具,長大後改拆家電,家裡小家電故障現都由他修。

生物產業機電金手獎洪君育從小只對數學、自然有興趣,不服輸個性加上家裡經濟狀況不好,高一時聽說只要技藝競賽前三名就能保送國立科技大學,便下定決心苦練,這次終於收成。

畜產保健金手獎顏宏峻則是從小愛養小動物,烏龜、貓、狗、兔子都養過,雖不愛唸書,但只要與動物有關課程,他都超愛,第一志願就是畜產保健科,大學也設定好目標,要力拚動物系或獸醫系。

北港農工李浩宇則獲農場經營科金手獎,從小在台北長大的他,國中隨家人搬回斗六,看到縣府力推「農業首都」,又看到全球糧荒頻傳,他決定投入農業發展,從斗六到北港農工就讀,學習農場經營管理專長。

「行行出狀元!」西螺農工實習主任黃龍潭建議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協助找到其興趣、特長,進而鼓勵他們適性發展,比強逼孩子死讀書更重要。

西螺農工顏宏峻(右起)、洪君育、李明哲,三人找到自己興趣勇奪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農工顏宏峻(右起)、洪君育、李明哲,三人找到自己興趣勇奪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