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大贏 鄭文燦逆轉勝關鍵

2014/11/3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第一屆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鄭文燦以不到三萬票差距險勝對手吳志揚,在全縣十三鄉鎮市中,除了復興鄉、新屋鄉、觀音鄉,鄭文燦在其他鄉鎮得票比率都比四年多前大幅成長,在最大票倉的桃園市,鄭文燦四年多前輸二二八三票,昨天大贏二萬四五六五票,是勝負關鍵。

本屆縣長選舉,吳志揚得票三十九萬六二三七票、得票率五十二.二二%,鄭文燦是三十四萬六六七八票、得票率四十五.六九%,吳贏鄭四萬九五五九票,當時的選舉人數是一四三萬七一九○人,投票率只有五十三.七三%。

昨天選舉結果揭曉,桃園的選舉人數增加到一五六萬八七一三人,投票率是六十二.七三%,鄭文燦得票四十九萬二四一四票、得票率五十一%,吳志揚四十六萬三一三三票、得票率四十七.九七%,鄭文燦贏吳志揚二萬九二八一票。

除復興鄉 北區得票大成長

鄭文燦不但在桃園市大贏,在北區各鄉鎮市也是大勝,在龜山鄉,鄭文燦四年多前輸一七七六票,昨天贏五三五五票;八德市本屆縣長選舉時輸五三九五票,昨天贏一八六一票;大溪鎮部分,鄭文燦四年多前就贏了一六三四票,昨天大贏五一五三票。

鄭文燦在北區唯一沒有成長的是復興鄉,本屆縣長選舉輸二三八八票,市長選舉輸二七八三票。

沿海得票較本屆多近9千票

在沿海四鄉鎮,鄭文燦本屆縣長選舉在蘆竹市、大園鄉、觀音鄉、新屋鄉,分別贏吳志揚三一九七票、三一二七票、四三三九票、三一六五票,這次市長選舉,除了新屋鄉外,其他鄉鎮都有大幅成長,分別贏了一萬四一八票、六○三九票、四○○二票、二三四一票,鄭文燦在沿海四鄉鎮得票數,比上次成長八九七二票。

南區小輸2萬7千多票

至於南區,是吳志揚表現比較強勢的地區,本屆縣長選舉,吳在南區就贏了對手五萬三一七九票,中壢市、平鎮市、楊梅市、龍潭鄉的贏票數,分別是二萬七○二四票、一○三一○票、七二○八票、八六三七票,但這次市長選舉,吳志揚在四鄉鎮雖然還是小贏,但領先幅度大幅縮小,四鄉鎮的贏票數分別是一萬四一六○票、二七八六票、五六六四票、五○六○票,吳志揚在南區得票數整整比本屆縣長選舉時少了二萬七六七○票。

這次選舉,雙方得票數在各有消長的情況下,鄭文燦從四年多前的縣長選舉輸四萬九五五九票,昨天贏了二萬九二八一票,打出「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