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投票率逾七成 不少選民「分裂投票」

選情緊繃,加上天氣晴朗,很多民眾一大早就排隊來投票,也讓本次選舉投票率超過七成。(記者 蘇金鳳攝)

選情緊繃,加上天氣晴朗,很多民眾一大早就排隊來投票,也讓本次選舉投票率超過七成。(記者 蘇金鳳攝)

2014/11/3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第二屆台中市長、市議員、里長及第一屆和平區長、區民代表選舉廿九日完成投開票作業,市長選舉投票率為七十一‧九三%,上次為七十三‧一五%,市議員選舉投票率七十二%,和上次選舉七十三‧二一%相比,兩項選舉分別減少一個百分點左右;而僅管民進黨在市長選舉大勝,但在市議員選舉只贏藍營○‧三八%,顯示不少選民出現「分裂投票」。

較上次少一‧二個百分點

上次市長選舉投票率為七十三‧一五%,這次因為選情緊繃,選委會先前預估投票率可望達到七十五%,開票結果是,選舉人數二百零九萬三千六百八十九人,投票人數一百五十萬六千零廿三人,投票率七十一‧九三%。

民進黨得票數為八十四萬七千二百八十四票,佔五十七‧○六%﹔國民黨得票數為六十三萬七千五百卅一票,佔四十二‧九四%。市議員選舉方面,上次投票率為七十三‧二一%,本次選舉人數二○八萬三千六百一十人,投票人數一百五十萬零一百六十三人,投票率七十二%。

民進黨在市議員選舉總計拿到五十八萬四千七百廿五票,佔卅九‧九一%;國民黨拿到五十六萬零八十九票,佔卅八‧二三%;親民黨三萬七千八百九十二票,佔二‧五九%;台聯一萬八千八百九十三票,佔一‧二九%;無黨籍及其他政黨共廿六萬三千三百八十票,佔十七‧九七%。

另外,民進黨在市長選舉贏了國民黨十四‧一二%,但綠營在市議員選舉只贏藍營○‧三八%,顯示不少選民出現「分裂投票」,市長投給民進黨,市議員則支持國民黨或親民黨候選人。

首次舉行的和平區長、區民代表選舉,投票率分別為八十‧二六%、八十‧二七%。至於里長選舉,儘管這次同額選舉比率高達四十二%,選情較單純,但在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帶動下,投票率仍達七十二‧○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