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不見 東方白鸛現身知本

全世界僅剩約2千多隻的東方白鸛近日現身知本濕地,優雅身影讓人驚豔。(記者張存薇攝)

全世界僅剩約2千多隻的東方白鸛近日現身知本濕地,優雅身影讓人驚豔。(記者張存薇攝)

2014/11/2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保育鳥類東方白鸛近日現身知本濕地,還一次出現兩隻,優雅身影讓人驚豔,鳥友表示,東方白鸛在台灣冬天屬於稀有的迷鳥,全世界剩下約兩千多隻,這是十年來台東再度發現東方白鸛。

全球僅剩2千多隻

東方白鸛是一種大型鸛科鳥類,西方的白鸛就是俗稱的送子鳥,東方白鸛比白鸛更大,體長可超過一公尺,最少時全世界僅剩一千隻,現在因日本、韓國積極復育,估計數量已回升至兩千多隻。

東方白鸛冬天時會南下,在台灣屬稀有迷鳥,雖然每年幾乎都有零星造訪紀錄,但多在北部開闊平原的淡水沼澤、溼地、湖泊棲息。

鳥友十一月初曾在屏東恆春龍鑾潭北岸發現一隻東方白鸛,是屏東近三十年來再度發現,至於台東的這兩隻東方白鸛大概已出現一星期,鳥友說,台東約有十年沒有看到東方白鸛,不過牠們警戒心強,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就會飛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