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不到地下水 竹蘆里民抗議污水廠

2014/11/27 06:00

〔記者謝武雄/蘆竹報導〕蘆竹市蘆竹里長蔡清雲昨天與百餘名里民前往北區污水下水道污水處理廠抗爭。蔡清雲說,污水廠施工不僅塵埃飛揚,還造成廠區周邊的富國路、復華街、蘆宏街等地住戶抽不到淺層地下水,嚴重影響民眾生活。

縣府:施工不會影響地下水位

縣府水務局衛工科代科長黃浩珽表示,地下水枯竭並不能完全歸咎於污水廠施工,因為這幾年雨量持續降低,以一到十一月降雨量來看,前年二千七百毫米、去年一千九百毫米,今年只有一千四百毫米。此外,污水廠施工只採取集水坑收集水源,這種方式不會影響地下水水位,若要確定地下水層下降原因,必須由專業單位鑑定。

他說,去年蘆竹里有十戶受到影響,施工的日鼎公司同意補助,此外,周邊有六戶住家沒有自來水,縣府也已協助申請自來水,而目前增加到五、六十戶抽不到地下水,但經實地會勘也無法確定原因,將另行討論處理方式。

昨天到場聲援的還有市議員候選人郭麗華、吳寶玉、劉勝全等人,蔡清雲表示,污水處理廠去年開始施工後就問題不斷,除了塵土飛揚,地下水層更從六十公分下降至三.五米,且範圍從污水廠周邊持續向外擴散,受影響已達五、六十戶。到場的日鼎公司專員王禎祥表示,未來施工過程會加強灑水,而地下水問題將與民眾持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