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黑松病了 樹醫搶救

新竹收容所的百年黑松因根部長出菌類,呈現腐壞情形,且樹幹有傾倒的危險。(記者何宗翰攝)

新竹收容所的百年黑松因根部長出菌類,呈現腐壞情形,且樹幹有傾倒的危險。(記者何宗翰攝)

2014/11/26 06: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移民署新竹收容所有棵百年黑松,去年被發現根部長出菌類,呈現腐壞情形,且樹幹有傾倒的危險,所方請新竹市政府與福田樹木保護基金會一同「搶救百年老松」,樹醫傅春旭昨天前來診斷治療,進行外科手術及噴灑防治白蟻藥劑,並給予老樹補充養份。

新竹收容所舊稱新竹靖廬,前身是日本神社,黑松由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的王妃種下,一八九六年至今已達四層樓高,樹狀雄偉、枝葉扶疏,去年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的第五代孫子、日本名作家乃南亞沙來台時,都曾入所參觀,近來卻傳出傾倒危機。

傅春旭表示,黑松在台灣較為罕見,收容所這株黑松基部受到菇菌感染,已經出現腐朽現象,生長方向受限於周遭建築物,加上新竹的強風又形成「風剪現象」,導致樹勢傾斜,確有倒塌危機。

福田樹木保護基金會表示,雖然在去年已架設經防腐處理的三根木電桿支撐老松,但根部已被菌類感染破壞,為免老樹患病部位擴大,需立即治療;重點是改善老樹棲地環境,先將附近水泥地面及原花台去除,讓老樹根部得以伸展,並搭台攀爬修剪枯枝及不良枝幹,最後再噴灑防治白蟻藥劑,並給予老樹補充養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