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小內閣文化局長遴委 陳其南任召集人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24日舉行文化局局長遴選委員會公布記者會,召集人陳其南(右)、副召集人李明璁(左)出席公布遴選委員。(記者簡榮豐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24日舉行文化局局長遴選委員會公布記者會,召集人陳其南(右)、副召集人李明璁(左)出席公布遴選委員。(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5 08: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公布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名單與遴選辦法,這也是選前最後一波公布的遴選名單,柯已在選前公布五位局長遴選方式與遴選委員名單,除環保、勞動局由i-Voting網路投票決定外,教育、社會及文化局,最後決定權仍在柯。副召集人、台大社會學系教授李明璁說,文化局長並非只是文化活動的主持者,而是要思考讓文化進入市民生活、展現想像力;在全球化競爭下,應保有鮮明認同、展現旺盛企圖心,用文化告訴世界「這個城市是什麼」。

名單包含音樂、文學及學界

柯營昨所公布名單包含音樂界、劇場界、文學界及學界知名人士共十四位,並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擔任召集人。

文化局長推薦人必須與文化機構有關,或為人文、社會科學、藝術與設計等相關系所畢業,推薦人經他薦或自薦,並具文說明台北市文化政策施政理念,經書面審查選出至多十名候選人,複審階段再選出至多五位候選人進行面談,最後選出一至兩名候選人,推薦給柯文哲及其市府團隊做為最後決定。

局長推薦人 須與文化機構有關

柯表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他選戰的基本信念,這場選舉不僅在輸贏,更重要的是能帶來台灣政治文化的改變;他自己已經「硬著頭皮」在選前公布五個局長遴選名單與辦法,未來財政、交通、工務、捷運、都發及產發局也將比照處理。

李明璁說,文化局長並非只是文化活動的主持者,而是要思考讓文化進入市民生活、展現想像力;在全球化競爭下,應保有鮮明認同、展現旺盛企圖心,用文化告訴世界「這個城市是什麼」。

柯文哲強調他的政治信念,「眾人的智慧會超越個人的智慧」。他說,與其市長一個人決定,不如用遴選委員會決定局長人選;若能選出老、中、青、藍、綠都平衡的局長,會比市長決定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