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逆轉勝? 傳賄選市長里長二合一

2014/11/25 08:00

〔記者楊政郡、唐在馨/台中報導〕選前會再洗一次盤?倒數衝刺,地方盛傳為了「逆轉勝」,很可能會出現里長、議員、市長選舉「一起買」的情況,藍、綠陣營昨天都回應「會密切注意狀況」,並呼籲選民堅定支持意向。

台中地檢署表示,連日來收集到的情資,最後一週的確讓檢調不敢「掉以輕心」,目前接獲的情資集中在「現金賄選」,數目衝到近三百件,而且情資顯示,前一波是「市長候選人與議員候選人二合一買票」,最近則是「市長候選人與里長候選人二合一買票」,顯見「市長選舉仍是最重要的關鍵」。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連日來接獲不少情資,都在指「選前一週會有一波賄選攻勢」,恐會影響市長選情,發言人蔡其昌表示,「小道消息很多」,但必須慎查,也會嚴正防賄;另一位發言人、立委何欣純則說,她先前就召開記者會,呼籲選民提防賄選奧步,目前綠營不排除會在選前再次拜訪檢調單位,請慎重面對可能的賄選情況,但另一方面她也強調,民進黨沒有錢買票,在此情況下,只會密集催票,來對抗可能的賄選奧步。

胡志強競選總部副執行長陳雪慧指出,針對台中有關這種含沙射影的放消息奧步,真的是很可惡,她呼籲支持者,要注意這種負面耳語的動搖,堅定支持胡志強。

中檢表示,依據檢調目前掌握的情資,傳出的「買票行情」,一票從一千五百元到二千五百元不等,而且地區不同,行情也不同,如海線、山城在「倒數衝刺期」,就傳出行情飆高的情況。

目前中檢起訴賄選案一件一人(里長候選人),交保十一人(里長候選人及樁腳),另有選偵案十七件、選他案一百一十九件,情資已逼近三百件,不過檢方私下表示,往年像這種大選舉,情資可能上千,今年情資算少,中檢在選前十天指派檢察官進駐轄區,隨時在當地查賄指揮作戰,如有大舉傳喚及搜索,署裡還有廿名檢察官隨時支援、調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