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站台又失言 讚吳志揚媽媽桑

吳志揚提到主政者被嗆聲的經驗時,脫口說出「被嗆聲的經驗,馬總統才多的呢」,馬英九(中)聞言,手插胸,斜眼瞄吳志揚(左一)。(記者邱奕統攝)

吳志揚提到主政者被嗆聲的經驗時,脫口說出「被嗆聲的經驗,馬總統才多的呢」,馬英九(中)聞言,手插胸,斜眼瞄吳志揚(左一)。(記者邱奕統攝)

2014/11/23 08:00

〔桃園記者/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晚為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站台,吳提到主政者被嗆聲的經驗時,脫口說出「被嗆聲的經驗,馬總統才多的呢!」台下支持者哄笑,馬英九一臉尷尬,手插胸前,斜眼瞄看吳志揚;未料,馬英九隨後致詞時,以「媽媽桑」形容吳志揚是最好的父母官,台下支持者面面相覷,嘆總統又說錯話。

據了解,媽媽桑是日文音譯,原意是老闆娘,但目前多被引申為妓院的老鴇之意,負責仲介小姐陪侍男客;馬英九昨天此話一出,台下支持者感嘆,總統果然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疾苦,簡直是「鹿茸」的翻版。

吳虧馬被嗆聲經驗多 馬斜眼瞄

吳志揚昨在藝文園區舉辦造勢晚會,馬英九來站台,吳志揚說,掃街時碰到嗆聲民眾,他推測是自己施政不佳,或是民眾接收錯誤的施政訊息導致誤會,但對於嗆聲的民眾,「我們還是要愛護他」。

吳志揚接著轉頭看馬英九笑說,「這種被嗆聲的經驗,馬總統才多的呢,但做父母官就要有肚量」,隨後還補上一句「與勞工站在一起」;由於昨晚有國道收費員來造勢會場外抗議,吳志揚這番話被認為似乎意有所指,提醒馬英九要多關心勞工。

對吳志揚的發言,馬英九一臉尷尬、滿臉苦笑,他後來臉色一沉,雙手插在胸前,一度用斜眼瞄吳志揚,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馬英九致詞時說,兩週前到桃園輔選吳志揚時,曾口誤說成「胡志強」,他昨天強調「我不會再說錯話,把『吳志揚』說成『胡志強』」,現場大笑。

未料,馬英九繼續說,他聽完吳志揚當縣長的心聲後,真的是最好的父母官,頓了兩秒,馬英九突然冒出一句「媽媽桑」,讓台下不少支持者議論紛紛。

李勝峰爆受招待上酒店 鄭文燦駁奧步

另外,新黨全國委員會顧問李勝峰昨晚為吳志揚站台時,指控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接受組頭招待到澳門酒店,這件事連民進黨前立委陳昭南都將判決書內容公開,要求鄭文燦講清楚、不要閃躲。

鄭文燦回應,吳志揚團隊是因選情告急才口不擇言,這就是選舉的奧步,他當時是接受「澳亞衛視」邀請,以卸任新聞局長的身分和妻子參訪澳亞衛視,行程透明公開,他是受害者,炒作多次已無新意。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場外激動抗議

此外,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也前來造勢場外抗議,警方動員上百名警力築起人牆阻隔,抗議群眾激動怒吼「只顧選舉,不顧勞工」,數度企圖衝進會場與警方爆發推擠,繞路圍堵也被擋駕,改採靜坐表達訴求後離去。

吳志揚昨晚舉辦造勢晚會(記者謝武雄攝)

吳志揚昨晚舉辦造勢晚會(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