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世代畫家展 追憶百年淡水

策展顧問李欽賢(右)為民眾講述畫作。(記者李雅雯攝)

策展顧問李欽賢(右)為民眾講述畫作。(記者李雅雯攝)

2014/11/22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古蹟博物館年度特展「滬尾.山海戀─百年淡水藝術巡禮特展」,即日起分別在藝術工坊和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展出,特展集結橫跨不同世代的畫家作品,用畫作訴說淡水的過往和現今。

老畫作見昔日美景

這項特展以淡水作為展覽主題,其中包括陳澄波、陳慧坤、張萬傳、郭柏川等名家的畫作。策展顧問李欽賢指出,淡水是個老鎮,山崗間層層疊疊的房子,加上淡水河和觀音山,是許多畫家取景寫生的好地方,「那是屬於懂得淡水的滋味的人」,因為高樓大廈的開發,現在的淡水樣貌和過往很不相同,老淡水的景色只能在畫作中看到。

李欽賢說,以張義雄在一九七七年的作品「淡水風景」來說,畫作中的白樓已經不在了;賴武雄於一九六九年的作品「淡水風光」中,可以看到那時關渡大橋還沒蓋。策展總監蕭瓊瑞表示,不同世代的畫作,可以看到老畫家多是歌頌淡水的美景;一九五○年代以後的現代畫作則加入許多反思和批判。

「滬尾.山海戀─百年淡水藝術巡禮特展」即日起到明年十一月一日於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展出;藝術工坊的展覽則到明年五月十七日。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展場還設有多媒體互動裝置,將手指停留在想了解的畫作上,就可以跳出該畫作的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