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維安情資 桃園沒選將申請防彈衣

2014/11/22 08:00

吳志揚原就配置4隨扈

〔記者鄭淑婷、邱奕統、李容萍、周敏鴻/桃園報導〕選戰倒數計時,網路盛傳各項選舉奧步,甚至可能又有「槍」響!檢警單位表示,桃園縣內尚未接獲有危害候選人安全的情資,目前沒有候選人申請防彈衣;至於隨扈維安,縣長吳志揚、縣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本來就有隨扈,另有四位市議員候選人申請隨扈,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沒有申請,他找有武術底子的好友林偕文隨身保護。

藍、綠的市長候選人吳志揚、鄭文燦,目前都沒有穿防彈衣,縣警局表示,其他如市議員、里長候選人也沒人申請防彈衣;至於隨扈,如果候選人有「需求」,申請後由各警分局初審,大多會核准。

鄭文燦由友人隨行保護

吳志揚、邱奕勝、李曉鐘平時就分別配置四名、二名、一名隨扈,三人在選舉期間並未申請增派人力;鄭文燦沒有向警方申請隨扈,他邀請好友林偕文客串。林偕文曾參與綜藝節目「百戰百勝」中的大魔王角色,他也是武術高手、曾經是棒球選手。鄭文燦陣營說,沒有接獲危及人身安全的訊息,不需要申請隨扈也不用穿防彈衣。

市議員候選人中,目前有民進黨龜山區林俐玲、民進黨桃園區黃景熙、國民黨平鎮區舒翠玲及綠黨中壢區王浩宇申請隨扈,各配置一名警力隨身保護,每天執勤約十二個小時。

警方表示,鄭文燦等大多數的候選人未穿防彈衣也未申請隨扈,但他們在掃街拜票、造勢時,仍會規劃警力支援周邊勤務,以市長候選人為例,各分局依情況編排勤務,徒步拜票時會在候選人周圍加派四到八名便衣警力。車隊掃街行程,則由便衣警察騎機車沿途保護,造勢晚會通常會增派二十到三十名員警。

林俐玲表示,夫婿、前立委李鎮楠服務處在十一年前遭兩名男子索討跑路費不成開槍,兩男服刑至今已屆假釋,避免選舉期間有不必要的紛擾才申請隨扈。舒翠玲說,她在議會曾建議縣府設立「容積銀行」,後來發現臉書有一個小社群對她謾罵,社群成員有土地開發商在她服務處附近打卡,她才申請隨扈保護。

6市議員候選人有隨扈

黃景熙指出,他為民服務或調解爭議數千件,難免有些讓當事人不滿,心生怨恨,日前就接到一通沒有顯示號碼的不明來電,對方揚言對他不利,才申請隨扈。王浩宇說,十月七日起有一名不明人士出現在他的生活周遭跟蹤他,讓他覺得怕怕的,因此申請隨扈;但考量選舉期間警力吃緊,他申請的隨扈每天只安排在他的街頭演講四個小時執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