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化局:中央接手歌劇院 仍是市民驕傲

為慶祝二十三日即將落成啟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市文化局昨晚舉辦台灣史上最大的光雕投影秀。(記者廖耀東攝)

為慶祝二十三日即將落成啟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市文化局昨晚舉辦台灣史上最大的光雕投影秀。(記者廖耀東攝)

2014/11/22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光雕之夜廿一日晚間炫麗登場,連日來文化局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多場活動,引起花大錢替台中市長胡志強拉抬選情的質疑,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即使未來移交給中央,仍是台中人的驕傲,文化局編列近一千七百餘萬元舉辦系列活動,希望讓市民認識歌劇院,更了解它是一處可親近的新文化殿堂,跟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中國家歌劇院廿三日將落成,文化局在廿一、廿二日晚間推出大型光雕投影秀,以光影動畫彩繪歌劇院,彩色光影投射在面寬一二四公尺、高卅三公尺的曲牆壁面上,文化局號稱是面積最大單體建築投影的3D光雕秀,現場搭配麥艾崙國際交響樂團演奏,聲光效果吸睛,吸引不少民眾觀賞。

葉樹姍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從無到有過程歷經多重波折,如今終於即將落成,即使明年移交中央,也絕對是屬於台中市的驕傲,為讓大眾進一步認識歌劇院才設計系列活動,包括編列六百一十萬元,推出五場市民音樂會加兩場金藝獎活動及頒獎典禮,另廿三日落成典禮有場外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出等活動。

此外,光影藝術節及廿一、廿二日六場光雕秀,共編列七百萬元。另編列九十五萬元委託學術單位編寫介紹歌劇院籌建過程及建築特色專書,預定廿三日落成典禮時致贈來賓。還有兩部宣傳廣告片包括拍攝及託播經費共兩百九十七萬元及廿四萬餘元的臉書專頁等,總計歌劇院系列相關活動經費約一千七百餘萬元。

葉樹姍表示,這些活動本來就在文化局的規劃內,無關市長是否競選連任,況且文化局若不辦任何活動慶祝,一定又被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