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千萬宣傳國家歌劇院 中市府挨批公帑輔選

台中市府委外經營歌劇院臉書,四個月就要二十四萬,而吊詭的是,歌劇院明年一月一日就要送給中央,屆時臉書是由中央接手?關閉?還是文化局自己繼續委外?文化局長葉樹姍昨天說:「文化局自己經營。」(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府委外經營歌劇院臉書,四個月就要二十四萬,而吊詭的是,歌劇院明年一月一日就要送給中央,屆時臉書是由中央接手?關閉?還是文化局自己繼續委外?文化局長葉樹姍昨天說:「文化局自己經營。」(記者唐在馨攝)

2014/11/2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好有錢」?民進黨議員賴佳微昨天整理,明年一月一日就要送給中央文化部管理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市府從九月迄今委外發包多項宣傳工程,花費合計超過兩千萬元,明顯是為了「拉抬」現任市長胡志強的選情,她說,從市民的口袋裡拿錢幫胡志強輔選,市府真的「不手軟」?

她舉例,除了三百六十九萬元的立體卡片,預算由教育局出,文化局一個泰迪熊的裝置藝術展就需五十九萬元,「前期籌備藝文活動」預算竟然高達七百零七萬元。

而歌劇院攝影比賽也要錢、文宣品採購印刷也要錢,日前舉辦的系列市民音樂會及表演藝術金藝獎,也高達六百一十萬元。

歌劇院的電視廣告,預算高達兩百九十七萬元,賴佳微說,這也就是日前大家在電視上頻頻看到「市長候選人胡志強」走在歌劇院前的電視廣告,而「連FB也要錢」,一個「台中國家歌劇院粉絲專頁整合行銷」,九月到十二月,竟然就要廿四萬八千元。

賴佳微說,一個FB粉絲頁,四個月花掉市民廿四萬元,更讓人心疼的是,歌劇院到明年一月就要給國家了,她要請問市政府,現在粉絲頁經營的熱熱鬧鬧,難道屆時要「關站」?還是要再編一個月六萬元,來經營一個「不歸台中市府管」的「國家歌劇院」?

她斥責,歌劇院在選前已被質疑為「趕工為選舉」,市民不知道的是市府還花了那麼多錢,宣傳完後,明年年初歌劇院馬上要「先關閉」,十一月再交給文化部正式啟用,短暫花大錢宣傳,根本是為選舉。

市府:依法行事 無關選舉

而文化局長葉樹姍則說「這是為了宣傳一個偉大的建築物」,她強調,相關工作都合法,也符合規定,跟選舉無關,至於臉書頁,明年一月由文化局自己經營,不會關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