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冒險趕工? 建設局澄清

2014/11/20 06:00

〔記者張菁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國家歌劇院廿三日將有明華園演出,但昨天網路流傳一位「劇場人員」的臉書留言,表示他正在一個充滿粉塵、有機溶劑、木屑的地方工作,身為劇場人員,他真的覺得「不想把命賣給無良的政客」。

對此,民進黨議員賴佳微轉PO在她自己的臉書上,她說,也有劇場人員跟她反映,「很擔心到歌劇院演出,會不會有危險?」台中市府為了市長胡志強的選舉,真的「什麼都不顧了」?

對此,建設局長吳世瑋說,「網路PO的情況應該是十餘天前」,現在正在進行收尾,廿三日一定可以完成,讓明華園順利演出;他說,所有執照都已取得,並經過監造單位認可,如果有意外發生,「責任由監造單位負責」。

另外,網路先前傳出台中市全市禁行摩托車,市府一再澄清後,最近又傳說台灣大道將禁摩,環保局長黃崇典十九日再度出面說明,直說「謠言很可怕」,根據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市府構想中禁行燃油機車區域是指大宅門特區,且民國一一○年才會實施。

黃崇典拿出從網路下載的圖片表示,網路之前傳出台中市全市禁摩,民眾若騎車環島,到了台中必須改為搭船,市府不斷澄清後,現在又變成台灣大道將禁摩,謠言很可怕,呼籲民眾不要相信網路謠言。

黃崇典說,根據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民國一一○年一月一日起,市府得公告指定區域禁行燃油機車,因為大宅門特區當初即規劃為低碳示範區,未來大宅門特區將限制燃油機車與燃油汽車,園區已規劃穿越的交通動線,要穿越該區域的車輛不受影響。

黃崇典指出,大宅門特區禁行燃油機車前,會依行政程序召開公聽會,並完成接駁系統、捷運、BRT等配套措施,一○五年一月一日前也會訂定獎勵辦法,鼓勵民眾購買電動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