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警政署民調 治安滿意度六都之首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五)稱讚兩位警、消局長陳子敬(左五)、李明峰(右三)能結合民間團體力量、將士用命施政且有專業能力推動專案,讓南市治安、服務滿意度始終維持高檔。(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五)稱讚兩位警、消局長陳子敬(左五)、李明峰(右三)能結合民間團體力量、將士用命施政且有專業能力推動專案,讓南市治安、服務滿意度始終維持高檔。(記者王俊忠攝)

2014/11/19 08:00

〔記者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消防局昨天召開安全大台南施政成果會,市長賴清德以警局展示的警政署民調,指出從一百年到一○三年第二季,南市治安滿意度幾乎都保持六都之首;近來卻因選舉被藍營批評治安差,他要為警察同仁說句公道話,這是警政署官方民調,具公信力,南市整體治安與服務滿意度高,是「事實勝於雄辯」,無庸置疑。

展示100年至103年第二季民調數據

最近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與總統馬英九引用遠見雜誌調查,指南市在經濟力、就業率、生活品質、治安等各項排名都是五都之末。對此賴清德發出不平之鳴,批評藍營是為了選舉,惡意抹煞台南警消同仁的努力成果。

賴清德表示,要感謝警察局長陳子敬、消防局長李明峰與警、消所屬官民團隊的努力,警政署從一百年第一季到一○三年第二季的整體治安滿意度及服務滿意度調查,台南市幾乎都位居六都之首,只有一百年第四季的治安滿意度略低於台北市。

以今年第二季調查為例,南市治安滿意度高達八十六.四四%,比第二名桃園的七十六.三%高出逾十%;整體服務滿意度也達八十八.八一%,服務滿意度是從一百年第一季到今年第二季一路保持六都之冠。

賴清德強調,台南市不是在爭名次上的第一名,而是第一名背後的精神,包括打造台南市擁有好的居住生活環境品質,讓每位住在台南的市民,都能活出健康與安全。

黃秀霜總部︰賴也援引遠見數據

對於賴陣營提出的數據,黃秀霜競選總部表示,遠見雜誌今年公布的國內評比,台南治安排名第十七,連排名第十一的新竹縣及排名第七的嘉義縣都比不上,這是不容造假的事實。

如果媒體的公信力遭質疑,為何賴清德在「台南十八變」政見文宣上,列舉了遠見雜誌的市長滿意度調查,更炫耀是二○一二至二○一四連續三年五星市長,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

黃秀霜競選總部指出,台南市治安排名後段,主因之一是警察員額編制不足、裝備欠佳,更是五都中唯一沒有警察加給的,賴清德難辭其咎。

競選總部發言人王家貞指出,如果在野力量的監督與提醒,讓賴清德團隊瞭解台南市治安問題,即使賴清德在態度上,不願意對在野所提出的問題做出回應,也應給台南市民一個交代。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分析圖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分析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