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中宣傳財政佳 才過4月中市債務增百億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右起)、陳淑華、何文海昨天聯合質疑,台中市債短短四個月來由最低點到最高點,增加了一百三十一億。(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右起)、陳淑華、何文海昨天聯合質疑,台中市債短短四個月來由最低點到最高點,增加了一百三十一億。(記者唐在馨攝)

2014/11/18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今年三月以一百餘萬發出簡訊告訴全市市民,「台中市公共債務只有四百九十二億」,但依據市府網站最新公告,到今年十月底,台中市公共債務已高達六百零五億,暴增上百億。

對此,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質疑,市府當初在胡志強黨內初選時期,花公帑發簡訊告訴市民台中市的公共債務四百九十二億,現在暴增到六百零五億,「為何不敢發簡訊告訴市民,台中市債務暴增?」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也說,胡志強初選時以簡訊告訴市民債務是四百九十二億,到今年六月底時,一度縮減到四百七十四億,胡志強還以市府公函寄信給全市鄰長,強調「台中財政佳」,但六月底迄今,債務已高達六百零五億,可見當初市府的財政「都是美化的」。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說,財政問題她已質詢多次,事實上這是市府公共建設執行率低,胡志強團隊有很多未執行的工程款、潛藏性的債務,如果把這些債務都算上,下任市長可舉債空間,其實已經「到頂」。

三位議員統計,以一年以上非自償債務,加上未滿一年債務實際數來算,也就是台中市實質公共債務,今年五月底是五百零一億,六月底四百七十四億,七月四百九十六億,八月底五百卅七億,九月底五百六十二億,一直到十月底,終於「衝破六百億」,變成六百零五億。

三人質疑,市府是利用包括牌照稅等稅收入庫時,全力發文宣來「美化財政」,以台中市可舉債額度一千一百六十六億,現在已衝破六百億,明年總預算短絀一百八十億,再加上各項重大建設陸續要進入「付款期」,大台中已不是「實現中」,而是「債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