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玉蘿蔔新商機 高雄美濃萬人開「拔」

2014/11/16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名產白玉蘿蔔進入盛產期,一年一度的拔蘿蔔熱潮再度燃起,三週來吸引上萬遊客爭相前來體驗,農會今年共開出三次散戶認股,最後一場加開名額甚至幾分鐘內就被秒殺,活動替美濃帶來上億觀光商機。

白玉蘿蔔生長期約為四十五天,國曆十月十日前後兩週是播種最佳時機,由於農會控管分散播種時機,因此過去兩週末至下週都是拔蘿蔔的好時間,昨日白玉蘿蔔節正式開跑,吸引破萬民眾湧入美濃,下田體驗。

民眾說,吃蘿蔔這麼久,第一次感受到拔的感覺,玩的同時還要叮嚀小孩別拔太多,否則回家煮不完,小朋友則專心在田裡尋找成熟蘿蔔,開心地對父母大喊:「好玩!下次還要再來!」

今年農會開放散戶認股時,一千股名額在三小時內被搶購一空,速度之快令農會措手不及,因為相同的股份去年花了一個月才賣完,經內部討論後又加開了兩梯次,第二梯廿分鐘、第三梯四分鐘,幾乎一推出就秒殺,顯見活動的高人氣。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白玉蘿蔔的單價其實不高,把所有蘿蔔拿到市場上販賣,利潤可能只有六、七千萬元,但若推出拔蘿蔔行程,則可提高至一億元,再加上周邊觀光產值,一個月就能替美濃創造三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