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參加CEF論壇 同志團體嗆聲

同志團體至CEF中間選民論壇會場外,質疑該論壇聯名人中有不少反同志人士。(記者郭安家攝)

同志團體至CEF中間選民論壇會場外,質疑該論壇聯名人中有不少反同志人士。(記者郭安家攝)

2014/11/16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CEF中間選民論壇」昨下午邀請六百多人談兒少教育、家庭議題,也邀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連親自到場,而柯則派代表。不過,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到場外質疑,該論壇一百位聯名人之中,至少有卅五人是反同志教會相關組織幹事,疑為假中立團體;而連先前漠視同志權益,如今又與反同團體靠攏,令人憤怒。

論壇︰都是中間選民 沒壓制同志

CEF中間選民論壇聯絡人曾大偉回應,不認同同志團體說法,與會者都是中間選民,重視家庭及教育議題;成員包含各個宗教信仰、關懷兒童的公益團體等專家學者,不能說成是要去壓制同志朋友,這對他們不公平。同志團體到場,可能是為了要求連勝文同意同志婚姻,希望不要模糊焦點。

連營︰出席談教育 沒談其他議題

連勝文會後受訪表示,希望教導下一代正確觀念,包括性別平等、兩性關係;另一方面也盼下一代能培養專業知識,有國際競爭力、國際視野等。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說,尊重主辦單位邀請,連出席僅談教育,其他議題沒有多做說明;至於柯文哲也有派代表到場。

同權會︰CEF聯名者 至少35位反同志

同權會發言人徐堯慶律師說,CEF中間選民論壇第一波聯名者中,至少有卅五位是反同志教會相關組織幹事,根本是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變身的團體;成員真理堂牧師楊寧亞曾說,「同志比核四爆炸更可怕」;也有牧師割掉觀音像耳、鼻,或堅持宣揚貞操觀念,無異是緊抱現代版貞節牌坊。

他說,紐約前市長彭博等人公開支持同志,連自豪最國際化,但同權會四度拜訪,兩度要幕僚具體支持同志婚姻平權,可惜都被拒於門外;連營唯一做的,就是在同志大遊行前一天,於臉書官網放上一張彩虹旗,但隔天拿掉,十足消費同志。他說,北市有東南亞規模最大同志遊行,看過連出來說什麼嗎?反觀柯文哲已簽署同志白皮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