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食族大減 自由黃昏市場生意慘

2014/11/11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食安風暴以來,高雄市最大的黃昏市場—自由黃昏市場,生意掉了四、五成,還有攤商因生意太差而收掉;攤商痛心地說,現在民眾信心崩潰,對所有外食都沒信心,呼籲政府趕緊公佈什麼油能吃?什麼東西能吃?

以往攤商排隊卡位 現傳出有人收攤

自由黃昏市場目前約有四百個攤商,各式生鮮、熟食、小吃應有盡有,每天光顧人次高達萬人以上,以往攤商排隊卡位,等著進去擺攤,如今卻傳出有攤商不堪食安風暴拖累而歇業。

自由黃昏市場經理鍾一鳴透露,面對自由路的烤鴨店,從食安風暴以來,生意掉了五成,已經關門大吉;另家市場內的小籠包攤商,也決定本月中收攤,消費者現在寧願買回家自己煮,熟食、小吃受創最重。

小籠包的張姓女攤商說,食安危機一波接一波,現在已經不只是黑心油的問題,「民眾對外食品都認為有潛在危險性,信心崩潰才是最大危機!」逛的人或許沒有少很多,但下手買的人、金額卻大幅減少,她的業績狂掉五成以上,不得不收攤。

自由黃昏市場多家十幾年的老攤商,目前也都咬牙苦撐,靠老客戶捧場,但能撐多久,沒人有把握,他們呼籲中央趕緊全面公布到底什麼油、什麼東西能吃?重新挽回消費者信心。

議員候選人張豐藤 發起討公道連署

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張豐藤昨也在自由黃昏市場發起「還我健康、重建食安」全民討公道連署活動,提出三大訴求,包括政府應免費為全民進行肝腎功能健檢、政府應免費替肝腎器官病變受害人提供治療、政府應向相關業者代位求償三百億元,做為上述檢查及治療費用,如果中央遲無動作,他將串連受害者提出國家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