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落腳淡水 BOT模式營運40年

雲門舞集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預計在明年四月正式啟用營運。(記者李雅雯攝)

雲門舞集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預計在明年四月正式啟用營運。(記者李雅雯攝)

2014/11/11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雲門舞集四十一年來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家。雲門舞集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昨天舉辦落成祈福典禮,預計明年四月正式啟用。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難掩激動情緒,形容這是個「溫暖而沉重」的託付。

辦落成祈福典禮 明年4月啟用

雲門舞集本是在八里烏山頭承租鐵皮屋作為排練場地,一租就是十六年。二○○八年二月發生大火,社會大眾才知道,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居然是在這樣的環境編出一齣齣精彩的舞作。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積極撮合爭取下,雲門舞集以BOT形式在淡水落腳。

中心內有一座四百五十席劇場、一座一百五十席小劇場和一千人使用的戶外劇場。未來開幕營運後,雲門舞集也規劃場地資源共享,讓其他演藝團隊一同使用,並不定期舉辦藝術演出和教育活動,回饋地方和社會。

4115企業和個人 捐款建成

林懷民說,雲門透過促參法申請,跟新北市簽約自籌款項興建劇場,可擁有四十年營運權,如果做得好還可以多十年,這個家是由四千一百一十五名企業和個人捐款完成,雲門接受這份溫暖而沉重的託付,「我們一定非常努力地往下走另外五十年」。

昨天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落成祈福典禮主祭者。在劇場入口處,有塊銘刻所有捐款人姓名的老台灣檜木,散發出一陣木頭香,在林懷民、總統夫人雲門榮譽團長周美青、新北市長朱立倫、雲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申學庸和其他貴賓的手中揭開紅布。林懷民說,這塊老台檜要讓所有的雲門人員記得,這個園區所受過的幫助。

明年四月廿四日正式營運啟用,在此之前,雲門、雲門二和行政團隊將陸續遷入,「一百廿人將有史以來第一次在一個屋簷下工作」,林懷民語畢,全場一片掌聲。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昨天主持雲門舞集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落成祈福典禮。(記者李雅雯攝)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昨天主持雲門舞集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落成祈福典禮。(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