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輛新公車啟用 6輛低底盤吸睛

繼今年七月十二輛新車上路後,基隆市公共汽車管理處新引進10輛新公車,分別是6輛低底盤公車及4輛中型巴士,另將十輛舊公車重新改裝拉皮,昨舉行啟用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繼今年七月十二輛新車上路後,基隆市公共汽車管理處新引進10輛新公車,分別是6輛低底盤公車及4輛中型巴士,另將十輛舊公車重新改裝拉皮,昨舉行啟用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2014/11/11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繼今年七月十二輛新車上路後,基隆市公共汽車管理處昨再發表十輛新公車,分別是六輛低底盤公車及四輛中型巴士,另將十輛舊公車重新改裝拉皮,宣示舒適無礙的乘車環境延伸到基隆每個角落。

10輛重新翻修 一併展示

公車處昨天在八斗子分站舉行新車啟用典禮,由市長張通榮與公車處長陳新埤向市民介紹新公車。現場也展示十輛重新翻修後的老舊公車,椅墊、地板全數煥然一新,每輛都有配備新款電子看板、行車記錄器,提升搭車舒適度也確保行車安全。

不少民眾下午特地前往參觀從未見過的低底盤公車,有長輩開心地說,膝蓋不好,以後上車不用再這麼費力;也有婆婆媽媽說,買菜提著大包小包,有低底盤公車很方便。

到場觀禮的黃姓司機迷則說,硬體設備提升,司機服務態度也要改善,少部分司機常會對搭乘免費公車的長輩露出鄙夷表情,口氣也不好,希望加強駕駛員管理。

陳新埤說,公車處現有一百五十八輛公車,一年來增購了卅輛公車,將平均車齡降低為四年,今年起車輛也全數改為耐磨的高速胎,使用里程數可增加兩倍多,預計明年會再購置六輛新車。

除了車輛更新,市府斥資一百一十萬元整修二信循環站老舊漏水問題,已於上月完工;花費近三百萬汰換七十四輛公車監視器、進行整併站牌等工程,目前也已完工驗收,汽修廠技師也自行購置材料整修候車亭,省下近百萬費用。

陳新埤指出,十輛新車中,六輛低底盤公車將分配到仁愛區以外的六個行政區的市區公車路線,四輛中巴也預計投入到太白莊、深美等地路線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