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打麻將 7旬賴爺爺認養10童

賴爺爺(右)和認養的小耘(左)在屏東家扶中心活動中相聚。(記者羅欣貞攝)

賴爺爺(右)和認養的小耘(左)在屏東家扶中心活動中相聚。(記者羅欣貞攝)

2014/11/1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七十一歲的屏東市民賴碧煌,幼時家貧,一家十口常接受教會濟助,他心懷感恩,二十年前成為屏東家扶認養人,協助過十位受扶兒童,昨天他和其他認養人與受扶小朋友們相聚,現場溫馨感人。

就讀國三的小耘,幼時父親病逝,母親獨自扶養三個小孩,生活困苦,認養她的賴碧煌,常透過書信鼓勵她,小耘昨見到賴爺爺相當開心,直說就像自己的爺爺一樣親切,升上高中後她想唸餐飲,學習一技之長,早日幫媽媽減輕負擔。

賴碧煌說,自己有八個兄弟姐妹,他是老大,在土木工程公司服務,閒暇時常和同事打麻將消磨時間,有次有位同事拿來家扶的認養單,他覺得很有意義,決定把打牌的錢用來幫助需要的小朋友,當下戒掉麻將。賴碧煌說,認養費每月只要一千元,「真的不算多」。

一百二十位認養人與受扶兒相見歡

昨天家扶舉辦的相見歡活動有一百二十位認養人和受扶兒童參加,有人遠從基隆、花蓮來屏東探望認養童。張郁政、柯品如夫婦認養資歷超過二十年,除了各認養一位孩子,也拉了二位親戚加入,家族現共認養四人,每年夫妻倆再忙也會特地從台中南下和養認童見面。

屏東家扶還邀請在地愛心店家準備豐盛午餐款待,經營海鮮餐廳的李清屏是自立青年,除了端出拿手好菜請客,也力邀飲料店老闆贊助茶飲,另有涼麵、豆花、冰糖醬鴨、滷味、蔥油餅等業者捐贈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