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首屆 高一成績差距拉大

2014/11/10 08:00

學校開補救課程因應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縣內各高中職剛結束第一次段考,不少學校老師發現,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入學的高一生,段考成績表現差異比以往大,老師們正思考改變教學方法,各校也積極開設補救課程。

武陵高中教務主任林盛立表示,特招入學的學生,段考平均成績較免試入學者低五到十分,且明顯感受到後端學生比例變多,老師須調整教學方式。

但桃園農工教務主任郭敏良說,該校高一段考整體成績較過去高,表現特別優秀的學生也多一至兩成,透過特招入學的學生,學習意願與成績表現都較佳,他也觀察到,十二年國教確實讓學生的差異化拉大。

桃園高中雖然特招班與免試入學班段考成績無明顯差異,但教務主任李佳倛指出,學生整體學業表現的落差比過去大,有表現特殊的學生將平均拉高,後段的學生成績卻也更低,已開補救課程因應。

李佳倛強調,入學成績和段考成績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學生會隨著學習環境、同儕與老師教學方式有所改變。

對於上述現象,縣府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是預期內的狀況,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就是要促使老師改變教學方式,依照不同程度學生,發展不一樣的教學模式,例如分組、同儕學習等,各高中可依學生狀況編班,讓老師能同步調整教學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