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台江山海圳綠道「樹瘟」 又見5樹枯死

台江山海圳綠行道樹接二連三枯死,河川志工憂綠道恐成疫區。(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山海圳綠行道樹接二連三枯死,河川志工憂綠道恐成疫區。(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0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鬧「樹瘟」!近來行道樹接二連三枯死,在安南區路段已死了十多棵,昨天台江河川巡守隊在海東橋附近又發現五棵枯死,植株樹幹均長出病菌子實體,懷疑綠道已成為疫區,希望市府對症下藥。

水利局表示,山海圳綠道確有多棵行道樹枯死,和順工業區一帶也是褐根病的疫區,管理單位第六河川局也表示願意找經費處理,但因對樹外行,需要技術支援;該局下週將邀集相關單位並透過農業局邀請專家,一同前往現勘,再決定如何解決。

台江河川巡守隊昨天進行河川巡守時,在台江山海圳綠道安通路靠近海東橋一帶,發現有四棵行道樹已枯死。先前在北安路與安和路之間有七棵枯死的行道樹,經水利局派人鋸掉後,旁邊又有一棵行道樹枯死,且樹幹長出病菌子實體,懷疑綠道多處都成了疫區,若不及時處理,將來恐會一棵接一棵死掉。

台江河川巡守隊張姓志工表示,經請教專家,初判當地行道樹罹患一種「靈芝根基腐病」,病害的防治方法與褐根病相同。

台江山海圳綠道起自台江國家公園四草湖,沿嘉南大圳(排水線)至烏山頭水庫,全長約四十五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