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公尺鄉道 70根電桿排排站

大溪鎮福安里一條約五百公尺的道路,竟豎立了約七十根電線桿。(記者林子翔攝)

大溪鎮福安里一條約五百公尺的道路,竟豎立了約七十根電線桿。(記者林子翔攝)

2014/11/08 08:00

大溪福安里民痛批破壞景觀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大溪鎮福安里十八鄰一條約五百公尺長的產業道路,竟豎立了七十根電線桿,縣議員楊朝偉表示,有些電線桿已荒廢卻未拆除,破壞景觀;台電表示,正在辦理電線桿改善工程,部分電線桿因地主希望遷走,仍在協調,暫停施工,才造成新、舊電線桿並排情形。

楊朝偉說,當地有漂亮的花海景觀,許多遊客常到此遊憩、拍照,卻被雜亂無章的電線桿破壞「美感」,實在很可惜,希望相關單位儘速處理。

「短短的農路到處都是電線桿,好醜!」當地福安里里長許漢宗指出,一、兩個月前就和台電聯絡,希望把舊的電線桿拆除,卻遲遲沒下文,「舊的不拆、新的一直裝」,部分新的電線桿地基也回填不實,感覺搖搖欲墜。

林姓居民說,住家門前的T字型路口就有一根電線桿,恰好在轉彎處,駕駛人稍有不慎,很可能礙於視線死角就撞到對向來車,且當地夜間照明不足,也容易撞上密集的電線桿。

台電:協調私地電桿遷移 暫停工

台電表示,因為暫停施工,造成電線桿地基施作尚未完成,台電並強調,電線桿的設置距離是考量地形高低差、直線或轉彎處等,因地制宜,沒有硬性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