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扈、維安多 鄭永金批邱鏡淳濫用警力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競選總部發言人邱盈滋質疑縣長邱鏡淳濫用警力。(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競選總部發言人邱盈滋質疑縣長邱鏡淳濫用警力。(記者蔡孟尚攝)

2014/11/04 08: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競選總部昨舉辦記者會,助理發言人邱盈滋抨擊縣長邱鏡淳先前位於芎林鄉的幼稚園用地豪宅,竟讓警察在違建警衛室值勤,有損警察尊嚴,而且出入使用多名警力隨扈、維安,有濫用警力之嫌。

邱陣營不回應 縣警局︰依規定

對此邱鏡淳競選總部回應,邱鏡淳全力拚縣政,不理會選舉口水。

新竹縣警局則表示,依「安全警衛派遣及執勤作業要點」派遣人員擔任縣長安全警衛,歷任縣長均比照辦理,邱鏡淳於十月二十八日夜間起從芎林寓所搬遷到竹北市縣長公館,原本在芎林擔任安全警衛人員配合移轉到縣長公館。

邱盈滋說,邱鏡淳被踼爆用幼稚園用地蓋豪宅,門口警衛室違建,警察在違章建築裡執勤,有損尊嚴形象,而且新竹縣警察預算員額一千一百一十二人但沒有滿員,平均一名警察要服務約五百三十名縣民,而邱鏡淳過去四年多不但有警察隨扈,縣長公館再加豪宅違建警衛室都有員警駐守,下鄉更有俗稱的「光明勤務」維安工作,不但基層員警苦不堪言,更有浪費警力之嫌。

縣警局回應,因員警遷調及退休人數劇增等因素,警力長期短缺,預算員額一千一百一十二名,現有警力九百七十六名,缺額一百三十六名,警力不足是全國普遍現象,已循業務管道專案陳報內政部警政署,極力爭取警力優先調派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