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莊也被唬… 假「麥卡倫」標籤逼真

麥卡倫18年份高檔酒標籤。

麥卡倫18年份高檔酒標籤。

2014/11/01 08:00

百元威士忌摻香精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連洋酒都有黑心!

曾當過酒店少爺的陳有信自立門戶,拿百元威士忌摻香精、焦糖液,並收集麥卡倫高檔酒瓶、雷射防偽標籤,偷天換日成市價6000元、18年份高級洋酒販售,已有50多瓶偽劣洋酒流至酒莊上架,暴利逾10倍,高市刑大獲報查獲偽造標籤1500張、酒盒800個,存貨29瓶及混酒工具一批。

酒店少爺出身的陳嫌知道酒店消費的「爺們」,不會檢視公主、少爺介紹的高檔洋酒,更無鑑識真偽能力,離開酒店以住處充地下工廠,研究如何混酒達到口感難辨。他以每個200元的高成本酒盒,並花錢回收18年酒的防偽標籤,重貼包裝與標籤,把12年酒變成18年酒,賣給酒莊賺取1、2倍的差價。

50瓶混進酒莊上架

39歲曾有酒駕前科的陳有信,發現12年麥卡倫酒蒙混充當18年老酒,扣除高成本印刷品,利潤不高,決定把單價1、2000元的12年麥卡倫酒,一半換成僅百元的威士忌酒,再加入不明液體與添加物,變成18年麥卡倫高檔酒(6000元),再以3分之2(4000元)價格,透過酒店少爺、傳播妹,回銷高市各大酒店,利潤一跳10多倍,酒店開瓶更要價9000元。

陳嫌為拓展市場,不斷混入不明香精、色素、添加物、香料、焦糖液等增加口感,大膽賣給收購老酒的酒商行家,竟也蒙混過關上架酒莊,高市刑大偵六隊會同高市財政局稽查,因標籤一樣有立體浮雕印刷,還貼有真的防偽標籤,精緻到令警方瞠目結舌大嘆:「比大家來找碴網遊都難!」

涉嫌製造黑心洋酒的陳有信。

涉嫌製造黑心洋酒的陳有信。

真偽酒盒。

真偽酒盒。

高市刑大偵六隊展示查獲的大批黑心洋酒與包裝、標籤,並查扣不法所得。(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刑大偵六隊展示查獲的大批黑心洋酒與包裝、標籤,並查扣不法所得。(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