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違規記點 公園內騎車最多

2014/11/0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舉行交通會報,交通局指出,從三月起開始對YouBike違規記點後,經統計共有七百五十二起違規件數,其中以「在公園內騎車」最多,佔四百二十三件;第二名則是在騎樓行駛,佔一百一十九件。

YouBike正夯,但不少騎士違規騎乘,不但有交通安全顧慮、也引起不少民眾抱怨;北市交通局表示,違規第一名是「未在指定地點騎車」,指的就是在公園等處騎車。由於多數公園內沒有自行車道,常有民眾將YouBike或自行車騎進公園內草皮、PU跑道。

北市公園管理處長張郁慧說,光半年大概就有八百多件通報和舉發,若是騎YouBike違規,會移給交通局記點處分,若是一般自行車則採勸導,不聽勸就可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最少一千二百元。

像是行駛騎樓、未禮讓行人、闖紅燈、騎在快車道、在車道上逆向行駛、附載人員或經警方舉發違規等,被抓到一次記一點,累計達三點停權兩週,累計達五點停權兩個月,累計達七點取消會員資格。

交通局指出,還有三名騎士酒駕,被警方取締後,交通局便直接取消三名騎士的YouBike會員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