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名推薦候選人? 6校長喊冤

2014/10/31 06:00

陳文昌質疑偽造文書 應退選

〔記者楊宜敏/三星報導〕三星鄉縣議員候選人陳文昌針對對手李志鏞的文宣,有三星各國中小學校長簽名共同推薦的內容,質疑校長違反「行政中立」,若是被移花接木,李則涉嫌「偽造文書」;李志鏞反控陳文昌抹黑。校長們則喊冤,當初簽署時並不知是要做為選舉文宣。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縣議員李志鏞,文宣提及為三星六所國中、小爭取到六千冊全新圖書,募到獎助學金近一百萬,有六所校長簽名,並註明「共同推薦」。

陳文昌質疑,依規定候選人不能進入學校拜票宣傳,校長竟在文宣簽名推薦,違反行政中立,但簽名若遭移花接木,李志鏞則涉嫌偽造文書,應公開道歉退選,檢調更應介入調查。

李志鏞:宣傳政績無選舉字眼

李志鏞說,他的文宣交給校長確認無誤,才請校長簽名,文宣沒有拜票、競選字眼,更沒有號次,只是說明他的努力,校長哪來違反行政中立,更沒有移花接木,陳文昌指控不實,是為選舉抹黑。

簽名的校長包括三星國中與三星、大隱、大洲、萬富、憲明等國小,校長們表示,李志鏞議員拿資料來要他們確認內容無誤,沒問題就各自簽了名,並不知道會變成「共同推薦」的選舉文宣。

教育處長吳清鏞說,文宣確無競選字眼,可視為李志鏞政績宣傳,用在選舉就難免落人口實,請候選人與校長們以後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