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資工生 樂當22K布袋戲團員

2014/10/25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成功大學資工系畢業高材生郭聰盟,同學們幾乎都朝資訊科技業發展,他卻一頭栽進多數年輕人不感興趣的傳統偶戲世界,當起月領二十二K學徒。親友訝異,他卻很有自己的想法,表示不想讓科系與金錢限制住各種可能。

廿三歲的郭聰盟是高雄人,從前鎮高中畢業後高分考取成大資工系,從小陪爸媽看電視布袋戲的他,大二時找了幾位同好一起向學校申請成立布袋戲研究社。

郭聰盟自認個性不適合成為俗稱的「科技新貴」,退伍後在社團指導老師黃冠維邀請下投身傳統戲劇行業,加入黃冠維所屬的古都木偶戲劇團。

郭聰盟說,戲團申請勞動部指導的「培力就業計畫」,現在他就是領計畫補助的二十二K薪資,但他認為在戲團中收穫未必不如科技業。

郭聰盟未來最希望能憑年輕人的創意替傳統戲曲找到新路,他強調:「雖然真的很操,但是目前我還沒有想過要放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