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閘蟹 冒充本土貨

2014/10/22 08:00

〔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本土大閘蟹盛產,四兩重每隻要價四百多元,每公斤約三千元,但最近有中國商人跑單幫到國內的大閘蟹養殖場兜售中國大閘蟹,四兩重每公斤價格僅五百四十元,約本土價格的五分之一,不肖業者「魚目混珠」獲取暴利,恐衝擊本土大閘蟹市場。

本土大閘蟹自十月中旬起進入盛產,但四兩重每隻要價四百到四百八十元不等,五兩重以上每隻更要價六百元至近千元,價格不菲,有些人買不下手;相較之下,市售的中國進口大閘蟹,五兩重每隻不到兩百元,價格低廉。清水區大閘蟹養殖業者楊富全表示,因中國大閘蟹日前傳出含有致癌物,國內許多消費者寧可多花一點錢吃本土大閘蟹,比較安心。

但最近卻有商人直接到國內各大閘蟹養殖場兜售中國產大閘蟹,每公斤價格只有本土大閘蟹的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致部分不肖業者「魚目混珠」,用本土大閘蟹的價格販售中國大閘蟹,賺取暴利,卻也衝擊到本土大閘蟹的市場。

台中市大閘蟹養殖協會理事長黃喜慶證實確有這種情形,但強調以該會名義販售的大閘蟹,絕對是本土大閘蟹。楊富全表示,本土大閘蟹外殼乾淨,吃起來也比較鮮甜,與中國大閘蟹不同。

黃喜慶表示,台灣或中國養殖的大閘蟹難以肉眼判定,但台灣大閘蟹多使用藺草綁,中國則用棉繩綁,且因容易死亡,不會再放養到國內的池子,所以民眾只要到國內養殖場現挑現綁大閘蟹,就不易買到冒充的中國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