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明年120人退休 警力吃緊

2014/10/20 06:00

全縣一千三百名警力 退休率近一成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南投報導〕警界出現退休潮,全縣目前約有一千三百名警力,明年竟有一百二十名員警申請退休,比率高達近一成,其中警力不足最嚴重的埔里分局,即有十五名員警申請退休,過勞恐成為基層員警夢魘。

警方統計,全縣目前員警缺額共一百多人,中興、草屯、仁愛及埔里分局缺額都達十五%,其中埔里分局編制員額有一百六十四人,但目前實缺二十六人,加上支援、進修員警,缺額更達三十二人。

國姓長壽所四警力 三人將退休

不僅警力不足,近幾年來員警更因擔心退休法修法通過後,月退休俸大幅縮水,符合退休年齡即紛紛申請退休,警力不足問題更惡化。

以埔里分局埔里、愛蘭、鯉潭派出所來說,因案件多,經常抽調不出警力,得三所相互支援,增加民眾等待時間,引起民怨;小所也很慘,國姓長壽派出所連所長四名警力,明年就有三人退休,只剩一人,屆時須補滿三人才能運作。

縣議員吳國昌指出,埔里分局所轄的埔里鎮、國姓鄉人口約十萬四千人,平均一名員警要對八百位民眾,今年一至九月分局受理報案約六千二百件,七十八名外勤員警,平均一人要處理約八十件案件,致員警過勞,警方應優先增補八至十名警力。

警方表示,這是全國性問題,十月底估計可新增約四十名警力,將優先派補缺額較多單位,並積極向中央爭取警力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