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配票不公 國民黨(中正、萬華區)選將內鬨

國民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參選人應曉薇昨成立競選總部,市長郝龍斌(左)、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中)站台捧場,應曉薇(右)私下抱怨黨部配票不公,大喊委屈。(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參選人應曉薇昨成立競選總部,市長郝龍斌(左)、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中)站台捧場,應曉薇(右)私下抱怨黨部配票不公,大喊委屈。(記者葉冠妤攝)

2014/10/19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參選人應曉薇昨成立競選總部,但應曉薇抱怨,中正、萬華區共六十七里,台北市黨部卻僅分配七個責任里輔選她,對照其他三位同黨參選人,各有二十個上下的責任里,大喊「不公平」!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回應,黨部配票有所本,應的責任里雖少,但黃國樑黨部是她的,沒有大小眼;其他黨籍參選人也紛喊自己才是資源最少的那個,選戰逼近,藍營內鬨戲碼也越演越烈。

應曉薇叫屈 里長反吐槽

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連袂替應曉薇站台,應曉薇卻私下抱怨,黨部除浮報黃國樑黨員數,也從未與議員參選人商量如何分配責任里;其他三位議員都有二十個左右的責任里,「我卻只有七個,只能啞巴吃黃蓮」。應曉薇更進一步點名,七個責任里已經夠少,其中,建國里里長參選人陳麒中更高掛與議員參選人吳志剛的合照看板,公開支持另一位參選人,板溪里里長黃國輝則是拒絕輔選。

鍾則良回應,黨部配票都有所本,不會冷落特定的黨提名參選人,應曉薇雖責任里數少,但已配了黃國樑黨員;至於個別里長參選人與議員合掛看板,屬私人情誼,市黨部將再加強溝通、協調。

吳志剛:最吃虧的是我

同黨的台北市議員吳志剛說,對於合掛看板一事並不知情,吳志剛無奈表示,因自己前兩屆高票當選,這次配票也少配給他,「最吃虧的該是我。」

郭昭巖:票源區多深綠

議員郭昭巖則說,黃國樑黨部屬鐵票,其他參選人根本搶不到票,「她還有可能搶到我們地方票。」郭昭巖還說,自己的責任里雖多,但多是民進黨的里,「不然來換里看看。」

陳麒中:攏是誤會啦!

陳麒中則表示,合掛看板是支持者的自主行為,「是誤會啦!」他很樂意與應曉薇合辦競選活動。里長黃國輝也澄清,並非不替應曉薇輔選,而是黨部根本沒通知責任里分配結果;黃國輝也批評黨部,不但不尊重議員,也不尊重里長,因此傷害了里長與議員的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