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送竹市商港大禮 林智堅:騙選民

總統馬英九(左二)和邱鏡淳(右一)玩朝台下滾帶有國民黨徽大球的遊戲後,當下就用左手朝右手臂拍了兩下,疑有不適,懷疑可能右手臂肌肉拉傷。(記者王駿杰攝)

總統馬英九(左二)和邱鏡淳(右一)玩朝台下滾帶有國民黨徽大球的遊戲後,當下就用左手朝右手臂拍了兩下,疑有不適,懷疑可能右手臂肌肉拉傷。(記者王駿杰攝)

2014/10/19 08:00

〔記者陳維仁、何宗翰/竹市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上午表示,中央已同意新竹市府提報的新竹漁港升級客貨兩用港口BOT計畫案,用具體行動支持國民黨提名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許明財。對此,民進黨參選人林智堅抨擊「由上而下欺騙選民的政策」,為選舉畫大餅。

林智堅說,之前交通部長到南寮漁港勘察,曾表明政府在台北港、台中港投入許多建設,財政有限,且台北、台中港本身的吞吐量不足,新竹港不可能成為另一個商港。

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昨天上午在孔廟前廣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馬英九除了帶來利多政策,也致贈意涵「老馬識途、馬不停蹄、馬力十足、一馬當先、馬到成功」的木雕馬,預祝許明財高票當選連任。

馬英九還說,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中央政府給予新竹市的補助計四百零七億元,但過去七年國民黨執政,中央給予新竹市的補助達五百二十三億,平均每年補助成長四十七%,中央一直很重視新竹的發展。

除了馬英九力挺背書,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市長施性忠、童勝男、林政則及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科技界宣明智等人,也與會為許明財的施政掛保證。

許明財推福利制度

許明財強調,市政團隊對新竹市的未來有全方位的規劃,從年輕人的就業創業、學童教育到老年人的照顧福利,其中新竹港升級客貨兩岸直航港口BOT計畫案,尤其是施政願景重點,市政府日前已獲中央公文回覆通過提案。

對手林智堅昨天則召開「食在安心」政策發表會,提倡使用在地食材,善用新竹食品工業研究所的資源,建立安全的食安檢測系統,現場安排小吃攤商烹煮在地美食。

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右)推「食在安心」政策,與吳釗燮(左)現場展廚藝。(記者何宗翰攝)

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右)推「食在安心」政策,與吳釗燮(左)現場展廚藝。(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