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吃儉用六十年 莊萬金捐百萬醫療車

莊萬金(左三)穿著三十年前買的衣服,參加捐贈典禮。(記者朱則瑋攝)

莊萬金(左三)穿著三十年前買的衣服,參加捐贈典禮。(記者朱則瑋攝)

2014/10/16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我圓了自己人生夢想!」台北市八十六歲阿嬤莊萬金,從小身體不好經常出入醫院,廿多歲時發願要捐贈醫療車回饋;省吃儉用六十餘年,存到一百六十三萬元買下醫療車,昨捐贈給羅東聖母醫院。

莊萬金家境清寒,含辛茹苦將女兒拉拔長大,雖然賺得不多,但她縮衣節食,每月硬是存下幾百元至幾千元不等,希望存夠錢買醫療車回饋。

莊萬金五十多歲後,身體每況愈下,膀胱、腎臟都開過刀,還得到癌症;晚年靠著女兒給的零用錢為生;三年前老公過世,她憂心有生之年,無法完成捐車夢想;還好,經過六十年儲蓄,還有老公留下的一些錢,總算能完成心願。

莊萬金都在台北就醫,雖未曾到聖母醫院看過病,但她認識院長陳永興,並受到天主感召,決定將醫療車捐給聖母醫院,回饋給醫界照顧更多民眾。

「不辛苦,只是盡微薄之力!」聖母醫院昨舉辦捐車儀式,莊萬金身上的衣服是三十年前買的,捨不得買新衣,為的就是多存些錢。

莊萬金生病得靠輪椅代步,但看到醫療車如願捐給醫院,很高興的在家人攙扶下,緩緩站起來與車子合照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